【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

2023/05/07 09:57:37    人浏览

5月6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建活动中心413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志英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高志英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指示(2022年1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维》《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等有关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等实际情况,就学生管理、人才引进、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中具体案例,进行了分享和分析研讨,并就各自调查研究课题进行了交流。

高志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调察研究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优化调查研究的方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一线去发现问题。二是调研要讲究方式方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着力查找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唯实务实,不重复不扎堆调研,避免增加师生不必要的负担。三是要切实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落脚点,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的思路,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并抓好建章立制,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撰稿:朱成波   审核:黄颢波   签发:高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