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自动化与人工智能高端论坛

2024/01/03 15:16:36    人浏览

2024年1月2日,我校成功举办自动化与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由线下会场和线上会场共同组成,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创新研究院主办,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承办。论坛由会议主席、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创新研究院院长张智军教授主持。学校领导张清华书记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

张清华书记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王钧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陈俊龙教授、兰州大学金龙教授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成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he State of the Art of CollaborativeNeurodynamic Optimization、《数据智能与新型数据隐私计算的探讨》《基于神经微分方程的深度神经网络与优化算法研究》和《小样本与深度学习》的报告。四场报告分别由电信学院院长张磊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任红卫副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荆晓远教授和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国民教授主持。最后,华工帮扶队队长朱永东致闭幕词。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现场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自动化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论坛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启示,同时也促进我校师生对构建广油特色的“AI+”专业集群的思考。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吸引了线下线上来自多个高校约200名师生参加。

撰稿:卢均治 审核:陈金鹏 签发:任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