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2023/12/01 15:31:07    人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加强有组织科研, 11月30日自动化学院在中专楼101组织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宋执环教授、中国计量大学曹飞龙教授、我院高层次人才文成林教授、胡绍林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任红卫主持。副院长陈金鹏、自动化学院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推进会。

会议现场

宋执环教授结合自身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做了题为《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的一点体会》的报告。他从科学问题属性选择、申请书题目与摘要、立项依据、选题与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展开阐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请书。曹飞龙、文成林、胡绍林等3位教授与参会人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有关问题跟骨干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鼓励大家要早做准备、勇于尝试、尽早完成申请书的撰写、广泛交流,帮助与会教师把握方向,提高基金申报书撰写质量和撰写效率。

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制定项目推进台账,后续将继续开展基金申报辅导,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卢均治  审稿:饶春燕  初审:陈金鹏、任红卫  签发:高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