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召开实验室暑假安全培训会议

2023/07/06 16:33:10    人浏览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于2023年7月5日下午,在官渡校区主教D404罗克韦尔实验室召开暑期安全培训会议,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陈金鹏、实验中心副主任卢均治和曹月老师及实验中心全体暑期留宿学生参加此次会议,曹月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1

会上,曹老师对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带领大家学习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实施细则》,并结合实验中心实际情况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及实验室暑期安全管控做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陈金鹏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实验中心各项安全工作提出整体部署:一、压实安全责任,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和任务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二、假期开展实验的实验室要做到“四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关好门窗、水、电、气)。三、加强假期前隐患排查,要求无死角,全覆盖的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四、实验室暑期学生管理需进一步细化工作,加强门禁管理和常态化管理水平。提高暑期留校生安全意识。

会议现场2

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的管理对于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至关重要。会后,参会人员将规范落实到实际操作中,做到“安全记于心,意识在于行”这将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撰稿:曹月  审核:陈金鹏  签发:高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