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3/06/20 09:51:36    人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自动化学院实验员安全意识和履职能力,6月19日上午,学院在主教D407会议室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金鹏主持,学院全体实验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金鹏副院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向大家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实施细则》等文件,并对实验室管理领域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实验员岗位角色。实验员是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实施者,是实验场所常规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和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责任人,实验员同志要敬畏职业,提升主动履职履责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认真履行实验员岗位职责。实验员必须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切实守好“阵地”;三是坚决执行实训场所常态化整改。二级学院要强化日常管理,及时整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题培训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实验室责任人和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室安全的责任,并要求各实验室要认真遵照执行文件规定,规范化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助力实验室规范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撰稿:曹月 审核:陈金鹏 签发:高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