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一)

2021/11/26 10:22:07    人浏览

2021年11月18日,自动化学院在主教C208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学校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浙江大学宋执环教授、中国计量大学曹飞龙教授、自动化学院骨干教师、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科研骨干等线上线下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大学宋执环教授作报告

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金鹏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浙江大学宋执环教授做了题为“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的一点体会”的报告,就科学问题属性选择与论述、优秀申请书的要点、申请书评审看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结合自己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具体而微地谈了如何撰写申报书、如何凝练科学问题。会上,就“交叉融通”、“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之间,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之间,研究基础与整个项目之间不协调、不统一”问题、“跟风新理论、新方法、新模型”问题等回答了与会人员的疑问,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计量大学曹飞龙教授、学校高层次人才文成林教授、胡绍林教授分别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现场

撰稿:陈金鹏  审稿:田益民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