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团委顺利召开“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05/31 19:35:14    人浏览

2022年5月29日上午10:30,自动化学院在中专楼101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为主题召开了“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本次会议是由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启思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团支书参与。

会上,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由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启思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启思老师分别从“五四运动开启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新纪元”、“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党领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这四个部分,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她强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刻理解在百年历程中,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中起着重要作用。百年的历史,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接着,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启思老师以“团学领域安全工作”为主要内容,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作为基层团组织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团组织立场,哪怕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树立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认真做好团学工作。

二是团支书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应该更在个人信息安全、舆情舆论等方面多加注意,当团支部内同学有困难、有需求,团支书应及时与学院沟通,共同解决问题。

三是要求团支书对挑战杯、展翅计划、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加强宣传组织,对青年大学习、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落实。

最后由团委科实部部长郑舟一为在座团支书深入讲解挑战杯相关事宜,希望团支书传达到位,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

现场活动照片

撰稿:李启思   审核:田益民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