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学院院长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2021/04/02 09:22:14    人浏览

3月31日晚上,自动化学院院长康文雄、书记毛文齐在中专楼101会议室分别开讲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电气专业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发展对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了党课。

授课现场

康文雄院长的授课以《百年沧桑——如今中国已不是曾经那个中国》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历史,讲述了中国近百年来从衰弱变强盛的光辉历史。康院长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至今,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在这百年历史里,中国由遭受外国列强掠夺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凭借自强不息的信念,在科技、经济、军事等方面不断提高综合国力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到如今中国作为实力强国,掷地有声地说“你们再也没资格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来反击美国的蔑视。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如今之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中国。我们经历苦难,正迈向辉煌,国家崛起和民族的复兴如离弦的箭,没有回头路。

最后,康文雄院长还以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号召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励学生要以“持续学习、主动学习、全面学习”为宗旨,自觉汲取知识,拓展思路,总结经验,才能在创新的道路上走的越远,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授课现场

毛文齐书记的授课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情》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三个层面开讲,以“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个问题带领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知党情、强党性,激发广大党员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毛文齐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勇于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这堂观点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将从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更好地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学习、推动工作。

撰稿人:黄晓欣、杨锦玲  审核:曾令强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