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重置密码指南

撰稿: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校园网各用户:

在网络连接正常的情况下,打开VPN登录的软件或浏览器输入VPN访问网址https://vpn1.gdupt.edu.cn),进入VPN账号登录管理界面,点击忘记密码,如下图一

 

 

图一

点击忘记密码后会弹出一个浏览窗口,目前网站已经导入安全证书,此步已经直接跳过,如果仍存在这种情况,请继续点击忽略告警,继续访问 ,如下图二

图二

在用户名处输入账号,一般是名字拼音全拼小写字母,2020年10月后新增账号为教工或学生学工号,然后输入正确的验证,点击下一步,如下图三

 

图三

进入安全验证码界面,通过提交申请开通VPN时绑定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早期开通VPN账号没有绑定手机号码,如果需要绑定号码可以致电网信中心(2923790)蔡老师帮忙重置),然后输入收到的验收码,点击下一步,如下图四。

 

图四 

 进入设置新密码界面,输入新的方便自己记忆的密码,同时要满足密码强度要求,正确输入完成后,点击完成即可操作完成密码的重置,如下图六。 

 

图六

 另外,如早前申请VPN账号没有绑定手机号码的校园网各VPN用户可以登录VPN软件后自行添加绑定手机号码,网络中心定期导出新添加绑定手机号码的VPN用户,通过短信平台对添加绑定手机号码的校园网VPN用户进行VPN自助重置密码白名单添加。详细绑定手机号码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打开VPN登录软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登录,如图七。

 

图七

第二步,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用户名处下拉到个人设置选项,点击进入账号信息界面,手机号修改处点击修改输入绑定的手机号码即可,如图八。     

图八

若在VPN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可以在工作时间致电网信中心(2923790)蔡老师。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第二教学楼A楼11楼  邮编:525000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