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团委召开2020年度二级学院团组织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评议考核现场

1月12日,学校团委组织召开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学校联系团委工作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孙立民教授,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组织负责人和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李为民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三年行动“命脉工程”成果,强“三性”、去“四化”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和吸引力;二是在党建带团建、活动载体、品牌打造、校地合作等方面,充分调研,坚持改革创新,充分挖掘共青团工作新动能。三是要有效引领青年,坚持疫情防控思维,防范化解疫情反扑风险挑战。

全校17名二级学院团组织书记结合各学院工作特色,从“政治引领”“组织引领”“科创引领”“文化引领”“实践引领”五大方面总结汇报了各学院抓基层团建工作的情况,充分展示了二级学院团组织的工作亮点以及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进一步促进了彼此的学习交流,有效达到了树标杆、查短板、补不足的目的。

接下来,我校共青团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坚持大抓基层和改革攻坚,根据新时代“十四五”规划方向,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成果,打造青年学生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力推进双创育人新机制,努力打造广油“灯塔工程”2.0版本,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  校团委)

撰稿:王德临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