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团省委表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团省委通报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结果,我校“智慧兴农”实践队、“益农团队”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江文红、赵景侨、胡洁豪、韩金玲、何培威、陈淳钊、高才华等获得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我校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奖团队和个人数量分别位列全省第一和第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五四寄语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团学组织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79支队伍围绕理论宣讲及国情观察、疫情防控宣讲服务、扶贫支教帮扶、“多彩乡村”主题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5个方面开展“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取得良好的实践效果和社会反响。其中,有26支团队实践活动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中青网、中华全国学联、广东教育、南方+等媒体报道,21支“青云年支教”教育专项扶贫团队开展“两帮两促”实践活动受到团省委充分认可。



撰稿:高才华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