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引领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广油师生积极投身创文志愿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份开学以来,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发力,用一幅幅生动的创文画面,众志成城的创文行动,助力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校园内,师生志愿者们的身影出现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您好,请在一米线外等候!”“您好,请到指定区域吸烟!”每天早上7点,志愿者就来到食堂服务,维护就餐轶序,提醒师生节约用餐,杜绝铺张浪费。在校园道路上,志愿者设置志愿服务岗,并全天候开展巡逻,主动捡拾垃圾、烟头,整治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在图书馆,志愿者为前来借阅图书的同学提供指引,并提供便民充电、雨伞、应急药物的服务。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创文有我 校园有礼”主题团日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创文氛围。

在茂南区官渡街道坡咀社区,自9月开学以来,累计组织1000多名学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深入社区开展创文宣传、牛皮癣清理、公共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9600多小时,用心用情用力履行文明之约,为茂名创文行动贡献广油力量;6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到交通路口为茂名良好的交通秩序增光添彩,助力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在我市如火如荼的展开,创建文明校园也势在必行。我校志愿者将继续坚持支持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积极参与各项相关活动,坚持创新途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将文明校园建设推向深入,成为常态。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校团委将志愿服务作为思政育人的生动平台,主动服务地方,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让志愿精神在服务社会中闪光。

27256c3afa4baad8a08cc18d7c02979

微信图片_2020101312460211

207d56dcd4ab1a9ed2441c91a0ee11a

fa9a014e376423e8152f9e3e5195688

创文瞬间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