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引领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广东志愿服务金奖!全省高校唯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值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广东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指导,省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结果揭晓。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授予“广东志愿服务金奖(集体)”,我校成为全省10个集体金奖获得者之一,是全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这是我校在2014年斩获银奖后再次获得新突破!

据悉,本届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是广东志愿服务的一次“大点兵”,获奖的志愿者和集体覆盖志愿服务的多个领域、多个地域、多个年龄层。本次评选面向广东省全社会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自启动报名以来,主办方共收到522人和263个集体报名参选,参选人数创历年新高。经过初审、复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个人金奖10名、银奖15名、铜奖25名;集体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25个。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4年4月,是粤西地区创立的首个高校青年志愿者组织。26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帮助下,在校团委的组织领导下,广油青协累计组织数十万名大学生参与扶弱助残、支教助学、关爱留守儿童、无偿献血、大型赛会、西部计划(含山区计划)、茂名市创文创卫、西城校区搬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油青年志愿者争当先锋、担当作为,用志愿唱响战“疫”凯歌,先进事迹受到了《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教育、凤凰网等众多媒体的争相报道;每年组织近万名志愿者参加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连续6年获团中央表彰。

经过26年的积累、沉淀,广油青协在校内形成了“青年云支教”“希望快车”“幸福快车”“星星之伙”“碧血丹心”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孵化出了心shine跑团、益客团队等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队;指导、培育了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并于2019年入围全国30个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广东唯一)的“光明路——青年体育助盲服务项目”等极具有广油特色的精品项目,涌现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汪硕、孟碧茹、陈发山等一批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为弘扬志愿者精神,践行广油“西迁精神”,传承茂名好心精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社会和地方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协会(校团委)先后获评“广东志愿服务铜奖(集体)”(2018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2016年,2020年)、“西部计划”全国优秀高校项目办(2018年)等10多个省级以上集体荣誉。

服务大型赛会

希望快车——关爱留守儿童历奇培训活动

组织大学生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志愿服务

组织视障人士参加马拉松比赛

(文/图校团委)

撰稿:冯耀勇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