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主题活动 >> 正文

用青春诠释坚定信心,用志愿唱响战“疫”凯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广油青年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主动担当起时代青年的责任,在志愿服务中履行誓言、担当有为,用实际行动向一线抗疫人员致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宣传志愿者·把牢疫情防控话语权

学校党委把舆论宣传工作作为疫情防控重要一环,以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师生为班底,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网宣青年突击队,创作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以“三个有度”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广油学子赋<希望>之歌》《广油数万名师生“云升旗”唱响爱国主义旋律》《感动!广东九旬高校教师夫妇捐出4万元支持抗疫》等200多篇高质量的宣传作品。通过官网、官微、官方抖音、官方B站、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广油师生讲好抗“疫”故事,传递抗“疫”正能量。学习强国广东平台、《羊城晚报》、南方+、凤凰网、腾讯网、广东教育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30余次,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牢牢把握战疫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心理咨询志愿者·构建“心”健康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防疫心理干预与辅导工作,由学生处牵头成立了广油团员青年心理咨询战役突击队,并成为全省首批10所面向社会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高校志愿服务队。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群)、QQ、邮件等多种方式提供心理服务,帮助学生、市民了解自身情绪,掌握应对疫情自我调整纾解情绪的办法。通过线上调查问卷的方式,向4100多名粤西大学生开展科学调查,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交给团省委,为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参考。

 

社区(村)志愿者·“青”情助力保一方平安

社区(村)是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事关整个疫情防控大局。疫情发生后,校团委迅速将团中央《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倡议书和通知,传达至全校500多个团支部,号召各团支部和团干部、青年大学生立即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先后涌现了汪硕、陈国杰等先进典型,全校陆续有200余名学子科学有序地参与当地社区(村)的群防群治工作,为家乡守住社区(村)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贡献青春力量。

 

云志愿者·注入逆行强劲动力

抗“疫”期间,云志愿是广油青年绽放青春的最美打开方式。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联动各学院团组织与茂名市人民医院(茂名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开展“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活动。8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和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甘露学堂”线上学业辅导、才艺指导、精神陪伴等志愿服务。自3月16日起,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还通过B战平台策划运营广油云端自习室,让数千名广油学子每天云相聚共同分享学习之乐。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