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开班仪式在科技会堂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学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关工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机构负责人,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总结了第十期“青马工程”学习班的完成情况,对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习班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与会领导嘉宾为第十期“青马工程”学习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学员代表吴家玲、高周雄分别代表第十期和第十一期学习班作了学习心得分享和表态发言。

李为民为第十一期学员代表授班旗并作开班讲话。他充分肯定学校“青马工程”的工作成效,代表学校党委对学习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自2011年启动“青马工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期学习班,培训了8300多名学生骨干,每一期学员都成为了活跃在团学工作岗位的优秀分子,不少同学还光荣入党。“青马工程”学习班已成为基于大思政育人体系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品牌项目。李为民分别从三个方面勉励学员们尽快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是要坚持真理,坚定信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二是赓续血脉,接续奋斗,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三是练就本领,勇于创新,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和贡献国家。李为民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广油学子、青马学员,要积极弘扬和践行广油“西迁精神”,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争当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广东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团委书记赖新华作了题为《感悟百年初心践行青春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青马第一课”。

(文/图 校团委)

撰稿:何华烨   审稿: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