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李霖霆 发表时间:2022-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开班仪式

10月29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开班仪式。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开班仪式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在官渡校区科技会堂设主会场,西城校区和光华校区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关工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和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学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精神,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体共青团员的光荣政治责任,要求全校团学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

会上,校团委通报了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习班的完成情况和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班的组织情况。与会领导嘉宾为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学员代表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测控20-2团支部李宇航、思政22-1团支部苏妍分别代表第十一期和第十二期学习班学员作了学习心得分享和表态发言。

李为民为第十二期学员代表授班旗并作开班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精神,就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勇于担当尽责,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要踏实埋头苦干,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四是要矢志艰苦奋斗,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为民为学员们上了题为《新时代青年成长和青年工作的“纲”与“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青马第一课”。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规律,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的工作。通过丰富的案例,言简意赅的话语,从理论确立、深刻内涵和实践路径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学员们听后均表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并表示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在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作表率,在勇敢担负时代重任上作表率,在争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上作表率。

“青马第一课”上课前,李为民还与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作了亲切交流。


(文/图 校团委)

撰稿:吴文瑾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