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全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茂名市“二本四专”高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交流会现场

12月20日下午,茂名市“二本四专”高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在我校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书记何龙江、副书记许婵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茂名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何龙江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我校团委负责人从“政治引领、组织引领、科创引领、文化引领、实践引领”五大方面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及工作思路,得到了与会同志的充分肯定。其他高校团委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各自高校共青团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思路。

何龙江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各高校共青团要紧抓“青马工程”、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大学习等平台,打造“灯塔工程”精品项目,有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严格按照团中央关于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要求,改革创新,保障团学组织力量下沉、运行高效,切实起到政治引领、服务同学的作用。三是“二本四专”高校共青团交流会要常态化开展,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促进共同发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作为茂名地区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高校,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肩负起推动茂名地区高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责任。

茂名市“二本四专”高校的学生会执行主席还就各校学生会的改革和建设工作进行了分组交流。


(文/图 校团委)

撰稿:王德临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