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全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项目获评省“灯塔工程”精品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f9168e70321cbbf204c62bb545b49b8

颁奖现场

12月13日,“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团队心shine跑团申报的《跑出共融路——青年志愿者“体育助盲”》项目(指导老师:文亚青、张大为、晏正良、张乾坤、孟碧茹)成功入选“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精品项目,成为本科院校组15个获评精品项目之一。

获奖证书

在精品项目展区,团队负责人向观展师生详细介绍了项目模式和发展情况。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以及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委员、编委、共青团新闻中心主任黄勇等驻足观看,对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示范作用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持续做好项目的推广和复制,让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体育助盲活动。在项目展示期间,该项目代表正带着视障人士参加2020年广州马拉松,他们拼搏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花城FM等媒体作了专题报道。

交流合影

据悉,2018年3月,团广东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学联启动“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推动共青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我校团学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灯塔工程”行动方案和学校“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灯塔工程”已成为青年学生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品牌项目。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