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全团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8月25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学术报告一厅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大会主席团成员及13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为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生会过去四年的工作成绩,对学生会的建设发展提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组织定位,强化政治引领,打造学习型学生会。学生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使广大同学感受党的温暖、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把牢主责主业,强化宗旨意识,打造服务型学生会。学生会既要“接天线”,又要“接地气”,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好学生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与广大学生打成一片,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三是勇担时代使命,强化担当意识,打造高效型学生会。希望学生会积极践行广油“西迁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申硕、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

会上,钟伟邦同学代表第一届学生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四年来学生会的工作,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建议。学生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万超林、王继健、牛健达、冯柏奇、冯振锋等22名同学当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万超林、冯柏奇、沈晓伟、陈水源、郑晓晴5名同学当选第二届学生会会主席团成员。沈晓伟同学代表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在大会闭幕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到精简高效,忠诚担当强队伍;二是守土耕耘,立足校园创品牌;三是细致精准,服务同学出实招;四是有所作为,干事创业树形象。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作总结讲话。他要求新一届学生会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学生会工作的全过程,以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把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受广大同学喜欢的大学校、大乐园、大家庭。

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学生会改革按期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的要求,将学代会服务同学成长、回应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选拔学生骨干的核心职能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

(文/图 校团委)

撰稿:李远征平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