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全团动态 >> 正文

广油学子抗疫事迹受到深圳市等14个地市、县区团委表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收到茂名市青年志愿者中心转达的各个地市、县区团委对我校青年志愿者抗疫事迹的表扬信。表扬信中有来自深圳市团委、惠州市团委、江门市团委等14个地市、县区团委对我校肖绮婷等14名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当地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给予表扬。


各地市、县区团委表扬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油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主动担当责任,用志愿唱响战“疫”凯歌。疫情初期,团委迅速组建网宣突击队,创作200多篇高质量的宣传文稿和10多部视频MV,讲好抗“疫”故事,传递抗“疫”正能量,学习强国广东平台、《羊城晚报》、南方+、广东教育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30余次。230余名青年志愿者响号召,迅速到所在社区(村)报到,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服务。80多名志愿者为茂名市援鄂医疗队和茂名市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58名子女开展“甘露学堂”线上学业辅导等服务。在复学返校工作中,500多名志愿者在火车站、校门口迎接同学回家。在今年专插本考试中,200多名志愿者奋战在交通指引、卫生防疫、安全保卫等岗位上助力考生圆梦,台风“鹦鹉”也未能阻挡志愿者的脚步。五四前夕,《人民日报》客户端专题报道了彭世亮同学深入防疫一线的事迹。此前,凤凰网、佛山电视台等媒体也先后报道了汪硕、陈国杰、霍沛如等同学的先进事迹。206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10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学业帮扶、心灵陪伴、兴趣培养等辅导活动,活动开展多次受到团省委认可,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多次为我校志愿的精心付出点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校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动员号召青年团员用青春诠释坚定信心,用志愿唱响战“疫”凯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此次,深圳市等14个地市、县区团委对我校青年志愿者抗疫事迹的认可,充分展现广油学子是好样的、是可以堪当大任,是广油西迁精神新时代笃定传承者。



                                撰稿: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