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全团动态 >> 正文

广油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在广油青年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对广油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投身祖国石油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坚定信念 圆梦青春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为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兼大学生辅导员,我们既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真经”,也要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真经”,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引领他们不负总书记殷切希望,以青春之我,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电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江文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中的“信”就源自反复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时所体会到的“真理的味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勤勉学习理论,积极投身实践,在学习中思考,坚定理想信念,从实践中感悟,汲取前行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历史奋斗目标的重要交汇期,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走好属于我们的新时代长征路。(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张浩)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总书记回信中这两句短短的话语铿锵有力,道出了对我们大学生党员的鞭策与激励。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责任与使命,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电子17-2班团支部 江茵怡)

心有所信 接续奋斗

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教师是否合格,首先看政治站位,看政治定力,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一名教师,只有真正树立了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持之以恒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选择当教师,也就是选择了责任和使命。教好每一名学生,靠的是教师的意志和定力,靠的就是教师的理想信念。(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 张露文)

理想信念就像一束光,引导我们朝着更加阳光的大道前进。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来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才能保持初心和使命不动摇,才能更加理性的看待问题。最近我坚持反思和学习,规划着自己前行的路,不能在社会激烈的竞争中麻木自己、迷失方向。同时,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一份力青春力量。(教技16-1班 党员 周宏源)

理想信念是引导我们坚定前行的强劲动力。作为参与西部计划的青年党员中的一员,我将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反复体悟、勇于践行,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承人,引导学生了解我党的历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营销18-3团支部 黄枫茹 )

学思践悟,奋发有为

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同时也是学工队伍中的一员,我更应自觉增强“思想引领 理论先行”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强抓思政育人工作,要在青年中传播和实践党的科学理论,引领和凝聚青年跟党走。既要把党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内化为青年的信念,也要在实践中外化为青年的行动。我们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并把思想引领熔铸于共青团工作和建设的全过程,从而使思想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做大做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庞伟连)

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不怕千难万险,矢志不渝为实现梦想而奋斗。信仰是人生的灯塔,是人生路上的补给。拥有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就补足了精神之钙,稳住了思想之舵,我就有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底气,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向着灯塔前行,直到到达心的彼岸。(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凌双)

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和即将奔赴支教地之时读到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感触颇深。“能行远”是目标,需要我们积极地在实践中学思践悟。“青年云支教”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大舞台,我们必须全情投入。“有所信”是路径,需要我们善学理论、博学历史。以史为鉴,才能信仰坚定,前行有力。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青年云支教服务队都是志愿服务团体。使命不同,初心相通,我们都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不懈奋斗。(青年云支教志愿者地理18-1团支部陈林)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