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全团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生会深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6月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推进会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华主持。

校团委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并就如何落实好学生会各项改革任务提出了具体措施。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围绕学生会职能定位、运行机制、部门整合、人员精简、干部遴选、规范召开代表大会等方面进行讨论。学工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履行党委赋予的政治责任,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与校团委、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共同推进学生会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如期平稳完成改革任务。

李华作总结发言。李华充分肯定我校学生会在制度建设、思想引领、学业服务、权益维护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李华详细阐述了学生会改革的背景和原因,并就落实改革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党委(党总支)全面领导的职责。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充分领会改革文件精神,大力支持学生会改革,要将学生会改革、建设纳入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入改革的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宣传学生会改革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讲通讲透改革的任务、要求和时限。三是要狠抓落实,稳步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学生会换届等关键时间节点,制定学生会改革任务推进表,稳步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有效分流学生会干部,提前预估学生会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效规避风险,确保改革有序有力。

(文/图校团委)

撰稿:王德临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