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全团动态 >> 正文

李为民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到校团委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分别从对青年开展的政治、组织、科创、文化和实践五个方面思想引领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灯塔工程”为抓手,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打造“思想引领+”工作品牌的主要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措施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想法、提出建议。

李为民充分肯定学校共青团工作,认为学校共青团在青年思想引领和素质提升等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取得了许多高层次荣誉。他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引领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勇于发声,弘扬正能量;二是坚持以青年为本,精准把握青年脉搏,了解青年心声,不断满足青年成长成才需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积极践行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的广油“西迁精神”;四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好工作。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