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召开主题团日活动暨优秀校友成长故事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11月10日晚,体育学院在二教A305举行了“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体育学院的优秀校友07级毕业生李庚儒为2023级新生分享他的成长故事。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彩路、年级辅导员杨峣、21级班主任徐驰、各班级班委、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现场图一

首先,曾彩路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李庚儒的基本情况。李庚儒是2011年6月在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毕业,在校期间他是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曾任校团委艺术团团长,在毕业时因出色表现,成功进入中石化茂名石油分公司工作至今。随后,李庚儒以“用汗水点亮生命、用情感温暖人心”为主题,他深情地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里的成长故事以及工作十年的感悟。分享中,他用三个关键词,一是"读书",并引用一次他在学校参与诗词大赛的亲历,书到用时方恨少,提醒同学们要利用好课余时间多跑图书馆,多储备武装好自己的知识库。二是"礼仪",他用参加工作后,一次前辈加油站长对正在工作中仪表不得体的他的批评的事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礼仪",不管是在学校中还是踏入社会,自己的仪容仪表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三是“永远提前十五分钟”“既要踏实,又要只争朝夕”,勉励同学们时不我待,提前准备与有目标的规划是至关重,要在大学生涯中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他的故事如同一盏明灯,为在场的同学们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现场图二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未来目标、成长的困惑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李庚儒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曾彩路向校友李庚儒赠送了纪念品,感谢他的精彩分享并与其合影留念。

现场图三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暨优秀校友成长故事分享会,为同学们特别是2023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体育学院将继续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分享成长故事,让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培养良好的学风、班风,努力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为同学们今后更好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杨峣    审稿:曾彩路    签发:陈东亮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