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体育学院,其前身是华南石油学院体育教研室(1960年),1985年更名为广东石油化工高等专科学校体育部,2000年更名为茂名学院体育部,2003年成立茂名学院体育学系,2010年更名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系,2018年更名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下设体育教育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公共体育教学部3个教学单位;实验室与体测中心、场馆中心3个中心及学院办公室、团委、学工办。开设有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个本科专业。

体育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749人;教职工58人,其中专任教师43人,教授1人,博士10人,在读博士7人,副教授1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8人,国家级裁判员1人,国家一级裁判员25人,是一支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良好、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

体育学院教学设施完备,拥有体育馆2个、乒乓球馆3个、武术馆1个、篮球馆3个、羽毛球馆1个、气排球馆1个、体育舞蹈、瑜伽馆1个、健身房2个;田径场3个、游泳池3个;室外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多个运动场地,总面积109886平方米;拥有运动解剖、运动生理、体育保健、运动心理4个教学实验室,总面积820平方米,实验室总资产约531万元,为体育教学、科研及运动训练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物质保障。

体育学院重视教研、科研工作,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石油化工产业工人体质与健康研究中心”一个。近5年来,体育学院教师先后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44篇,其中发表在核心期刊35篇,编写教材2部,承担省级课题10项,市、校级课题47项。

体育学院注重学生专业基础、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培养,组建了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篮球等代表队。152名学生获省级以上竞赛奖励;近三年学生发表论文25篇;现有校外实习见习基地7所,体育学院的毕业生以“基础理论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吃苦耐劳、勤奋向上”等特点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近三年就业率为99.73%。

张晋伟参加2019年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阳光组跳高第一名

 

范俊斌参加第十六届亚洲轮滑锦标赛获双人滑第五名


2017年全国跳绳联赛邹城站比赛获3金6银1铜及第四名三项、第七名两项、第八名两项

体育学院近五年,在全国、广东省省大学生运动比赛中获得金牌29枚、银牌24枚、铜牌23枚等优异成绩,在广东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其中,花样跳绳队在2017年全国跳绳联赛邹城站比赛中获4*45秒交互绳接力、混合组两人同步、混合组二级车轮跳第一名,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张结云女子乙A铁饼第一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祁志成同学获乙组跳高冠军; 2014 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梁志洋同学获得男子乙A 组110米栏第一名;在广东首届"粤西杯"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赛中何军、李碧瑜等同学获个人单项6枚金牌。

 


 

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乙组轻器械健身操自选动作第一名


2017年全国陆地冰球联赛无锡站冠军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