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心田,浸润廉洁心——能动学院到“清风园”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编辑:谢小兰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7:42  阅读量:    

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教育,落实学院纪检监察责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于3月19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学校廉洁文化阵地“清风园”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陆晓清、院长王倩、副书记和超和副院长李石栋与学院教职工一同学习了清风园中“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洁家风故事”、“据典话廉”和“古代廉洁小故事”四个模块的内容,并不时与学院教职工进行交流。很多教职工被清风园中一个个生动的廉洁故事和典故感染。周恩来的“十条家规”和陈云同志“不能给自己盖房子”的故事尤其让人印象深刻,为大家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廉洁朴素的家风。

在“据典话廉”模块前,陆晓清借用“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这句话警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严守党纪国法,以史为鉴,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清风园里颂清廉,廉洁润初心。本次教职工廉洁教育活动拉开了学院本学期廉洁文化教育的序幕。能动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创新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严于律己,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撰稿:郭红       审稿:和超      审核:王倩      签发:陆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