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专项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06 09:25:13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于2022年12月1日14点在西城校区教学楼西南空地开展了专项灭火消防演练活动,材料学院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部分专业教师以及高分子材料和功能材料专业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图1:演练动员

首先材料学院彭绍洪副院长进行了演练动员讲话并强调了演练过程的安全注意事项,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点燃了两个模拟着火点,参加演练的每个师生轮流操作灭火器进行了灭火训练。

图2: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

图3:灭火演练过程

参加消防演练的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发现对于灭火器是使用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平时工作学习中会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遵守相关规定,防范事故发生。材料学院非常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这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开展对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火自救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柯枝伟 审稿:彭绍洪 签发:曹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