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抗疫——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6 09:27:02  浏览次数:

11月2日,茂名市突然爆发疫情,面对疫情,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疫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物资保障工作。疫情当前,信心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针“强心剂”。越是惊涛骇浪,越需从容不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每个人对自己充满信心、对国家坚定信心。

作为广油学子,面对疫情,从容不乱,积极配合学校领导的安排。每位老师、同学都参与了这次的抗击疫情的活动中,跟一线医生与护士并肩作战,配合做到核酸检测、健康上报,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本次疫情终于快速、有效的得到控制。

作为一线医护工作者,疫情爆发之时,立马动身奔赴“战场“,坚守工作岗位,丝毫不敢分心。任劳任怨,不眠不休。在一次核酸筛查中,每个人的工作量高达一千五百份,一次连续坐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休息。

学生抗疫心得

在防疫期间,很荣幸参加了以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志愿活动中,历经几次志愿活动,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志愿者,也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应该养尊处优,而应该就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在做志愿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为树立时代新风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2-2李子暄

在今天11月13日上午全民核酸的时候我作为扫码工作人员,而我在昨天晚上也当志愿者美化校园,并且今天又很早的起床,早早的来到了教学楼的中厅,我带着N95口罩,身穿防护服还有面罩,在这双重的防护保护下长时间工作,其实我非常的疲惫和艰辛,期间还有一些不遵守秩序的人,连累了我挨训,但是我一声不吭,默默的承受这一切,仍然在为今天的核酸检测做出我自己的贡献,而且我自身也是一位班长,在边做志愿者的同时,还要时不时的看一下班上的核酸情况,忙的不得了。同时我也体验到了其他志愿者们的不容易,但是还有很多人不尊重、不理解他们,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给予疫情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份尊重一份关爱,非常心疼志愿者们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2-1李延

这次的守围墙志愿服务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为这个家庭服务的义务也仅有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奉献一点自我的爱心,我们的社会才会不断的提高,最终建成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是一种能够很好服务社会的形式。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2-1刘锦城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参加了我们材料学院组织的创文创卫志愿者活动。为了保持学校优美的环境,为了学生学习的自在,我们负责收拾校道,综合楼,各学院楼等各处可见的烟头、大块的纸、饮料瓶……别看这只是个小小的工作,但也有它的辛苦之处。我们弯腰用钳子夹起垃圾放在垃圾袋里。有的垃圾捡不起来,就用手捡起来。这一小小的动作做了一遍又一遍。从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环卫工人,清洁阿姨的不易。所以我们要好好爱护身边的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给他们减少负担。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2-1陈梦麟

除了这些同学,还有许多同学也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对于茂名此次突发的“1102”疫情,学校做出的防控措施迅速且精准,极大程度地保证了我们的课程顺利安全进行。在全力攻坚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防控工作部署,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彻底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我们意志坚定,不畏辛苦,势必与茂名共进退,战胜此次疫情!

撰稿:廖英莉   审核:曹更玉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