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2-11-20 09:20:5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骨干的政治修养,提高学生干部素养和能力,11月2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B101、B103举行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开班仪式暨团干讲团课活动。107名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仪式,学院党委常委、院长曹更玉、辅导员陈星宇、关天敬出席仪式。

材料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大合照


在开班仪式上,陈星宇老师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

陈星宇老师介绍第十二期“青马班”学习情况

学院党委常委、院长曹更玉为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习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第十一期优秀学员高分子21-3班廖祖沐作分享

第十二期学员代表高分子22-2陈银淳作表态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常委、院长曹更玉作总结讲话,结合广油的校史精神和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可以秉持这一精神,以此来标榜自己的行为,在生活和学习中,能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第十二期的“青马工程“的顺利开班表达热烈祝贺。

学院党委常委、院长曹更玉作重要讲话

随后,陈星宇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共唱团歌,让学员们从团歌中感受到来自中国共青团的青年精神,从歌声中感受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对于民族复兴大任的重要作用,引导学员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努力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和嘱托,努力在新时代拼搏奉献,成长成才。

最后,陈星宇老师以“新时代青年成长和青年工作的纲与本”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为学员讲专题团课。希望第十二期的“青马班”的学员们,能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讲话精神,青年强,则国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鉴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撰稿:张耀俊   审核:曹更玉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