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学院举行“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分享”主题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17 09:00:42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西城校区材料学院大楼414室举行教学沙龙活动,本次交流主题为“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分享”。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科冯晓琳和苗宇老师、材料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等共2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齐民华副院长主持。

活动现场

各课程组教师代表杨鑫莉、许体文、付文、史博、班建峰,分别以5门专业主干课部分章节为案例,向大家分享了目标问题导向式在课程教学中的实践及经验启示,如:如何结合时事热点、常见聚合物制品生产方法、课程思政、实验等要素,提炼能够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思考的课程教学目标问题。与会老师积极交流,互相探讨教学改革方案,现场气氛热烈。

 

 

课程案例交流

最后,齐民华副院长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指出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的注重学生能力素质培养的核心理念十分契合,要求各课程组继续深化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改革,着眼于学生的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以课程组来推动课程建设,积极打造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培养一流本科人才。

撰稿:周新焕 审核:齐民华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