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员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1:32:2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9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在西城校区教学楼J04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致敬英雄模范与观看红色电影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干部共计115余人参加。

首先,学院党建工作中心组织与会人员线上参观广东网上红色展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线上云游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深入地了解了党的革命史。

1475A

同学们线上瞻仰红色展馆

随后,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致敬英雄模范活动。同学们观看了“铁人”王进喜同志的英雄事迹。王进喜在荒原戈壁、大漠黄沙中,“宁肯少活二十年,拼死拼活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英雄气魄,和跳进泥浆池里充当“人体搅拌机”的奉献精神,使在场同学深受鼓舞。

124E7

同学们观看英雄模范事迹


最后,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影片观影活动。为了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大家观看电影《血战湘江》,影片讲述了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的感人故事。影片中红军官兵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更加明白今天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习继承与发扬革命精神。

13C54

同学们在观看电影《血战湘江》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极大提高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强化了使命担当,同学们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王序婷、陈德平    审核:沈豪祥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