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子在第二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获得南区二等奖和三等奖,总奖金2万元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2020年12月15日,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中国金融风险量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公布了最终获奖名单。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同学共获得南区二等奖一项、南区三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吴淦洲老师被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作为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的顶级赛事,目标是为打造国际化大数据人才队伍,通过大赛推进高校的金融及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高校学生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搭建人才培养、选拔和使用,同时促进我国高端金融技术人才的创新培养模式及认证的建设。大赛主旨在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同时整合全球量化金融领域顶级资源专家和应用平台,发掘培养海内外量化金融领域人才或潜在人才为中国量化金融产业发展服务。大赛由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组成。复赛自4月中旬启动,历时长达七个月,评委从对参赛队伍的回测记录、模拟交易记录和策略报告进行打分和评阅,经过层层角逐,最终从来自五个赛区40支晋级复赛队伍中决出15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的队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学校。陈春莺、陈思慧、何琪同学作为粤西地区唯一晋级总决赛的高校学子在答辩环节中发挥出色,获得本次大赛南区二等奖。本届大赛主要设立了东部、西部、南部、北部、港澳台及海外五大赛区。

本次大赛展现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的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凸显了我院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培养应用型创新思维人才的教育理念,为师生今后在其他高水平科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

获奖同学名单

奖项

奖金

指导老师

陈春莺、陈思慧、何琪

南区二等奖

1万元

吴淦洲

黄耀华、黎明文、程理鹏

南区三等奖

5千元

吴淦洲

彭彩莲、伍亮、李超睿、赖文辉

南区三等奖

5千元


Copyright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科技楼   邮编:525000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