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理学院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属下的二级教学单位,现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金融数学)、物理学(师范,锂电池)、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地理科学(师范,旅游管理)、教育技术学等6个本科专业10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1571人。学院现有教职工103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8人,博士28人,在读博士17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10人。近三年来,学院校级以上科研项目68项(其中国家基金2项),发表科研论文127篇,其中SCI收录27篇,EI收录7篇,中文核心论文27篇。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出版教材3套5本,教研教改项目55项,发表教育论文57篇,其中核心论文5篇。

学院建有32个专业和公共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1100余万元。学院建立了主要分布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专业实习基地30个,就业见习基地50个,保证了学生专业实习和就业见习的需要。

学院实施“错位发展、融合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战略,按“出口引导入口,市场要求指导培养”的原则不断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师生参与企业技术研发、开设企业课程、开展以企业冠名的专业技能竞赛等工作,使专业与企业深度融合,人才培养取得了良好成效。近三年来我院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459项,其中国家级(国际)奖项187项,学生科研立项(大创等)70项学生发表论文35篇学生获得专利或软件著作权45项。

2009年以来,学院共有250多名学生考取了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连续6年被评为学校考研组织先进单位,2020年考研率再次名列全校第一,近三届毕业生最终就业率均为100%。

经过了十三年的发展,学院已涵盖了理、工、经、管等社会热点专业方向,顺利实现了专业转型学院已进入了健康发展的轨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Copyright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科技楼   邮编:525000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