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学院带领学生党员赴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访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0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斗争精神,6月9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黎小红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共10余人赴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访学活动。

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由新建展览馆和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旧址两部分组成。1941年至1949年间,这里曾是中共茂电信工委(高州地委)和电白县党组织秘密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据点,是中共华南分局向电白输送党员及交换组织关系的中转站,在电白的革命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新修葺的电白高圳车革命据点旧址和新建展厅,一件件精心布置的物品,一段段翔实的文字资料、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像,记录了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了解高圳车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思烽火年代英勇无畏,慷慨赴死的英勇事迹。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基地里开展集中学习,黎小红老师讲述了题为“保持斗争精神 锤炼斗争本领”的党课。随后在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高举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红色”访学活动,学生党员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牢固树牢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照

撰稿:黎小红           审核:符清桓           签发:吴文衔

Copyright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科技楼   邮编:525000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