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公寓配电房管理制度

发布者:后勤处  时间:2021-03-29  浏览:


1. 严格执行《电工安全操作规程》,非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严禁入内。

2. 配电房由专人管理,保证供电正常,未经培训,不得随便开关,操作室内设施、设备。

3. 管理人员必须熟悉电气设备运行情况,保持配电房地面及设备外表清洁无尘

4. 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守岗位职责,做好电房巡检记录。巡查内容包括配电柜,电表柜(箱)有无异声、异味等,屏上指示灯是否正常,电缆沟内是否积水,雷雨天室内是否渗水等,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和报告,并在工作日记本做好记录。

5. 严禁违章操作,操作及检修时,必须按规定使用电工绝缘工具、绝缘鞋、绝缘手套、标识牌。

6. 操作及维修保养时严格按照规程执行,注意人身安全,确保供电系统安全运行。

7. 遇到紧急事故,应快速准确的断电、防止事故扩大。

8. 配电房内严禁乱拉乱接线路,如确有需要线路改变,必须向上级申请报告。

9. 因检修需停电时,应提前一天向涉及的学生宿舍区发出停电通知。突发性的停电事故,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学生做好告知工作。

10. 做好配电房的防水、防潮和防蛇、鼠工作。

11. 保持良好的室内照明和通风,墙上配挂干湿温度计。当电房的温度和湿度超过规定标准时,要开启空调的除湿和降温功能。

12. 室内放置有效干粉式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备上各标识牌清晰、醒目,操作工具、标识牌、警示牌、绝缘保护器材齐全。

校园新媒体

  • 广油后勤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775 

E-mail:mmc2923775@163.com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