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公寓卫生管理与服务制度

发布者:后勤处  时间:2021-03-29  浏览:


学生宿舍小区卫生服务是学生宿舍服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宿舍管理和服务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之一。为营造文明、舒适、整洁的宿舍区生活环境,特制定以下清洁卫生管理制度。

一、学生宿舍公共区域清洁卫生

1、学生宿舍区公共区域保洁工作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安排专职清洁工负责,部分工作由勤工助学的学生协助完成。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对宿舍区的卫生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和评比。

2、学生宿舍区公共区域将划分为重点区域(如小区大院、路面等)、维持区域(如走廊、楼梯等)和一般区域(如楼顶、扶手、公共窗台、墙壁等)。重点区域每日打扫一至二次;维持区域每日打扫一次,23日清擦一次;一般区域每周清洁一至二次。

3、清洁工要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清洁工具按指定位置摆放,不得影响小区环境。

4、公共区域垃圾要即产即清,不得堆积在小区。

5、公共区域卫生标准和要求:

1)路面、花坛、宿舍楼周围干净、整洁,无杂物、无垃圾、无积水、无树叶、无积尘。

2)清洁区内楼墙壁上无张贴物、广告和传单。

3)墙壁、顶棚无蜘蛛网、无张贴物、无污迹。

4)门窗干净、明亮。

二、学生宿舍(室内)卫生

1、室内及门前卫生由各宿舍学生负责打扫和维护,舍长负责组织本舍同学轮流值日,做好卫生清扫和保洁,并要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宿舍"活动,配合各项检查评比工作。

2、宿舍床位及个人使用的设施卫生由学生本人负责,室内公共区域及门前卫生由值日生负责,舍长每天进行检查和监督。

3、宿舍垃圾要集中分类,按时、按类投放到垃圾收集点。

4、室内公共区域及门前卫生标准和要求:

1)床上用品、衣物要叠放整齐,向窗户方向摆放,床上无杂物,无脏衣服堆放。

2)室内物品、书籍和学习生活用品摆放整齐。

3)地面干净、无痰迹、无垃圾、无烟头。

4)家具、门窗、玻璃干净明亮、无灰尘、无污迹、无乱刻乱画、无张贴。

5)墙壁、屋顶干净,无张贴、乱涂乱画、无蜘蛛网、无乱钉、无乱拉线绳。

三、学生宿舍垃圾收集和处理

1、学生宿舍垃圾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收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选择方便学生进行投放的地点设置分类垃圾箱,并定时进行清运。

 2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组织垃圾分类监督员和卫生巡查员在垃圾投放点、楼层学生垃圾分类进行检查和督导。为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对分类投放垃圾的表现较好的小区,给予赠送垃圾袋等奖励;对不按规定投放和乱扔垃圾的学生和宿舍进行通报批评

3、垃圾箱的摆放、清运和清洗由专人负责。

四、检查与考核

1、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卫生检查评比工作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学生宿舍内部卫生检查评比由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组织各院系生活部实施。

 2、检查考评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布。

 

校园新媒体

  • 广油后勤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775 

E-mail:mmc2923775@163.com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