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宿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

发布者:后勤处  时间:2021-03-29  浏览:

为确保学生宿舍区的环境清洁卫生,培养住宿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处理活动,养成良好习惯,建设文明绿色校园,特制定垃圾分类管理制度。

一、垃圾的分类

1、可回收垃圾:纸类、塑料类、金属类、玻璃类等能变卖的垃圾。

2、有毒有害垃圾:废旧电池、废日光灯管、实验室过期药品、废旧电器等电子垃圾;

3、厨余垃圾:食物残余、剩菜剩饭、果皮、果核、废弃茶叶渣等;

4、不可回收垃圾:塑料类、瓜皮果壳蛋壳、建筑垃圾和其他清扫垃圾等;

5、绿化带的落叶、杂草、草皮等垃圾。

二、垃圾分类管理要求

1、学生宿舍垃圾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收集”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选择方便学生进行投放的地点设置分类垃圾箱,并定时进行清运。

2、在宿舍区公共区域根据垃圾的分类设置不同类别的垃圾箱,各宿舍学生在垃圾投放前先进行分类,再根据按照垃圾箱上的标识进行分类投放。

3、废纸及废纸品、塑料饮料瓶以及能变卖的其它塑料;易拉罐、玻璃瓶及能变卖的其它可利用的废弃物均必须投入到可回收垃圾箱。

4、有毒有害垃圾和废旧电子垃圾交学校集中统一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

5、落叶、杂草、草皮等清扫后集中到学校花圃统一填埋做堆肥处理。

6、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组织垃圾分类监督员和卫生巡查员在垃圾投放点、楼层对学生垃圾分类进行检查和督导。为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对分类投放垃圾的表现较好的小区,给予赠送垃圾袋等奖励;对不按规定投放和乱扔垃圾的学生和宿舍进行通报批评。

7、垃圾箱的摆放、清运和清洗由专人负责。

 

 

 

校园新媒体

  • 广油后勤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775 

E-mail:mmc2923775@163.com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