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海外名师”成家杨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202199日上午,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成家杨教授应邀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师生做了两场线上报告会。报告一:污水处理中的资源化利用(Amazing Lemnaceae for Resource Recovery from Wastewater);报告二:美国畜禽污水处理实践(Livestock Wastewater Treatment Practice in the United States)。学校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美国畜禽污水处理工程实践

成家杨教授介绍了由他领导的、欧美国家最常用的基于浮萍的禽畜养殖污水处理系统与资源化利用项目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情况。浮萍可以将污水中的无机氮磷元素转化成为淀粉作为工业原料生产酒精等,也可以生产高蛋白饲料用于畜禽水产业。我国是畜牧水产大国,每年排放的氮磷污染物达到80万吨,污染了养殖区域的地表和地下水体、空气以及土壤,且容易传播疫病。氮磷污染物其实就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近年来,我国应用浮萍生物技术进行畜禽污水处理并实现高值化利用的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已开始起步,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家杨教授从理论、实验、示范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对欧美畜禽养殖污染的治理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茂名市是畜禽渔养殖大市,开展畜禽渔业养殖污染治理技术研发与应用具有现实需求,通过本次讲座,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人:詹彤  审稿人:谢文玉

 

版权所有: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