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水污染控制与回用创新团队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8-14 点击数:

2020年7月31日-8月2日,第四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和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办,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单位协办。中国工程院钱易院士、曲久辉院士、侯立安院士、任南琪院士、彭永臻院士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和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约1.5万余人次参加会议。我校谢文玉教授带领水污染控制与回用创新团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水生态耦联与水环境修复”为主题,设置16个分会场、1个科技写作工作坊和3个学术专场,围绕水处理与回用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工程实践、政策管理和学者个人事业发展进行深度交流。李长刚老师在工业水系统与水循环利用分会场作了题为《炼化污水氮分布特征及碳氮协同脱除过程研究》的报告,系统地阐述了现阶段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发展面临的非常规污水难处理和常规污水处理节能降耗等重大问题,提出了符合生产实际的碳氮协同脱除方案,获得会议一致好评。

线上会议:李长刚老师作报告


(文/图: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李长刚 审稿:谢文玉




版权所有: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