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水污染控制与回用创新团队参加2020年中国工业水大会暨第40届年会

作者: 时间:2020-11-21 点击数:

20201116-18日,2020年中国工业水大会暨第40届年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处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石油学会海洋石油分会、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单位协办。中国工程院彭永臻院士、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国内外水处理行业企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代表800人参加会议。我校谢文玉教授带领水污染控制与回用创新团队参加会议并主持分论坛学术报告会。

本次会议以“技术创新助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设置16场同期会议和论坛,围绕工业节水减排、废水资源化、近零排放、提标改造、智能化管理、水务运营、污泥处理处置等领域,交流水处理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等的发展与应用,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深入研讨水处理技术及解决方案。我校谢文玉教授和李长刚博士在“油田与炼化行业水处理及油泥处理处置技术研讨会”分别作了题为《石油炼制污水处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和《石化炼制非常规污水处理技术研究》的报告,系统地阐述了现阶段我国石油炼制工业发展面临的非常规污水难处理和常规污水处理节能降耗等重大问题,提出了符合生产实际的常规污水碳氮协同脱除方案和非常规污水强化预处理方法,受到参会人员的好评。

谢文玉教授作报告

李长刚博士作报告

(文/图: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李长刚 审稿:谢文玉



 

版权所有: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