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灯塔学习会

时间:2023-05-30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5月30日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在官渡校区科技会堂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灯塔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团市委副书记陈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茂名地区各高校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活动。

学习会随着大学生艺术团原创现代舞《勘探队之歌》拉开了序幕。舞蹈展现了上世纪50年代初,青年地质工作者不畏艰险、乐观奋发,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壮美画卷。

柏桥村驻村第一书记何霞主讲微党课

学习会设置点亮灯塔、灯塔之光、扬帆远航三个环节。在点亮灯塔环节,特邀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驻村第一书记何霞同志作了《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为题的微党课。何霞声情并茂地与大家分享了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柏桥村考察调研时,她作为讲解员为习近平总书记介绍荔枝种植园的现场情况和切身感受,号召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探索荔枝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上,作出青年应有的担当和奉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在灯塔之光环节,通过精心制作的“灯塔人物”风采视频展播和现场访谈的方式,分别从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文化引领、科创引领、实践引领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2023学年学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灯塔工程”为抓手,把牢主业,聚焦需求,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斗者的姿态成长成才,努力开创共青团事业新局面。2022-2023学年,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大学生在“五大引领”工作方面皆取得了丰硕成绩,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单位、“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奖项的师生颁奖。一个个闪亮的奖杯,一块块金灿灿的牌匾,让广大青年热血澎湃,激励着广大师生奋勇争先!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

在扬帆远航环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组织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和深入推进《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吹响青年大学生助力“百千万工程”的冲锋号,李为民、陈甜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台参加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李为民为今年“百千万工程”青年大学生突击队授旗。

合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歌》和《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

整场学习会相当紧凑,中间还穿插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包括诗朗诵《以青春之姿挺膺担当》,舞蹈《我也可以》等节目。活动最后伴随全场高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歌》《我们都是追梦人》将学习会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灯塔学习会是学校共青团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重要内容,团结引领青年师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  校团委)

撰稿:吴文瑾 卢谷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周如金带队参加第二届化工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首届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暨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