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首届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暨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30阅读次数:来源:发规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5月30日下午,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委托,华工帮扶队队长朱永东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首届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暨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发规部(研究生部)、教务部、科学部负责人,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资源与环境三个学位点招生学院院长和分管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发规部(研究生部)负责人就首届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及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进度进行了说明。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资源与环境3个学位点代表介绍了本学位点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围绕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朱永东就做好首届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暨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对于开展高质量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既是研究生培养的基础也是合格评估考核的重点内容。二是充分调研。要摸清自身家底、关注国家导向以及走出去学习借鉴同类高校经验。三是加强互动。加强与行业产业的互动,强化学位点涉及学院之间的互动,形成沟通交流机制,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四是借助外脑,要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入校指导论证人才培养方案,并加强与教指委的沟通交流,以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方案助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文/研究生部  图/宣传部)

撰稿:毛玉凤    审稿:范忠烽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主题教育】学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灯塔学习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体制机制改革2023年“揭榜挂帅”榜单项目揭榜集中发布签订仪式暨学校项目库建设机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