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位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官渡校区,学院下设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四个本科专业,以及专业实验中心、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三个实验实践教学机构。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得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广东省首批一流专业(2019年),通过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认证;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试点专业。“通信工程”学科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工程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设有“电子信息”硕士学位点。目前,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974人,硕士研究生8人。

学院办学实力雄厚,拥有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7人,博士19人(包括在读博士7人),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6人,多人获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省级和学校“师德标兵”、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校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打造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工程实践能力强、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形成一整套较为成熟的教学、课程体系及管理制度。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拥有实践场所3000多平方米,各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000多万元,拥有智能交通、智能电子、创新创业路演等一系列特色创新实验实训室。

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推动学科及专业发展。学院参与建设的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以鲜明的石化特色,成功跻身第九轮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学院大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多门,多部教材获评省级精品教材。学院大力实施“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中石化茂名分公司、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中国移动茂名分公司、中移铁通茂名分公司等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和科技创新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倡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努力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展现更大作为。学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作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平台,通过建立实验团队、参与实验室轮训等方式,打造“精英团队快跑”的模式,学生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竞赛中屡创佳绩,为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更新日期:2023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