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

时间:2022-05-17  作者: 点击:

5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我校在图书馆报告二厅设立分会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海明、副部长李旭、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资助辅导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蔡文雅讲话

会上,两地教育局及三所兄弟院校分享资助工作经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并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学生资助工作。她要求各类学校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学生资助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二要加强学生资助机构队伍建设和保障机制;三要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学生资助相关各项政策;四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学生资助资金安全有效发放。

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调研员朱顺平强调了一要围绕立德树人,挖掘励志典型,努力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二要持续加强精准资助,把每一分钱用得精准、明白、规范;三要用好资助系统,增强信息安全意识,确保资助数据“全、准、快”。调研员任柱传达了近期工作的相关要求,要引导高校助学贷款向生源地助学贷款平稳过渡,也要加强服兵役类资助业务培训等。邱汤迪对《广东省学生资助申报系统(试用)》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核心业务流程、其他功能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系列培训。

资助系统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明确了学生资助信息化的工作目标与具体任务,学习了资助系统应用新增功能的操作方法、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资助管理人员的信息系统应用能力。

广油分会场

撰稿:黄瑞梅 审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