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宋德源率队赴省教育厅及兄弟高校调研交流法治、校友等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校友会建设等工作,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水平,4月19-21日,党政办主任宋德源率队赴省教育厅、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惠州学院、肇庆学院,调研交流依法治校及法治测评、校友、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工作。

4月19日,宋德源一行前往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汇报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情况及法治测评准备情况。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戴庆洲、副处长叶繁和科长任莉分别介绍了处室相关业务内容、法治工作关键点及工作节点。戴庆洲处长针对学校法治测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不断完善章程统领的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内部决策和监督机制,切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二要认真对照《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查漏补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学校法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做好教职工与学生的法制宣传,拓展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推动依法治校理念贯穿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办学领域全过程。

4月19-21日,宋德源一行先后前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惠州学院、肇庆学院调研学习,受到兄弟高校的热烈欢迎。各方围绕法治测评、校友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调研交流,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为学校接下来做好法治测评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抓手,也进一步增进了与上级有关部门和兄弟高校的沟通交流。我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高校成功经验、典型做法,大力推进法治、校友等工作,为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交流

在惠州学院调研交流

在肇庆学院调研交流

撰稿:强静雨   审稿:梁  力   审核:宋德源

Copyright © 依法治校办公室
程序设计:谢志弘 曾庆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