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依法治校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法治工作建设,5月2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依法治校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主持。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方案,详细解读各项测评指标,并布置测评重点工作任务。

张清华指出,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精神,以法治测评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依法治校工作。

张清华强调,要高度重视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并就抓好法治工作测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夯实依法治校工作基础。结合主题教育,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法治意识,不断提升师生法律素养。二要准确把握依法治校新形势新要求,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依法治校制度体系,强化制度贯彻执行和监督,确保学校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不断健全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以迎接法治工作测评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依法治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为民在主持中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传达学习贯彻,高度重视法治工作测评,按时保质完成法治测评工作各项任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共同推动学校法治建设全面创优提质,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党政办  图/宣传部)

撰稿:梁淼 强静雨    审稿:宋德源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Copyright © 依法治校办公室
程序设计:谢志弘 曾庆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