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基本故障的处理方法

撰稿:admin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一、学生宿舍网络故障问题处理

1.常见宽带连接错误代码651678691/629

<1>造成691/629错误原因及解决方法:

帐号密码输入错误。解决方法:重新输入帐号和密码。首先在记事本中输入密码,检查是否输入有误,有些同学的电脑开启了小键盘(Fn+Num Lk)而造成输入错误。忘记帐号可致电2944728查询。因系统安全性限制,我方无法查看密码,若报修人忘记密码,则让其携带一卡通/身份证/学生证到校园网络服务大厅修改密码,或手持一卡通正面拍一张自拍,发至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网络中心公众号,验证是本人后方可修改密码。

上网时网线意外断开或其他原因造成的网络异常断开。解决方法:等几分钟后重新连接或者致电2944728。

帐号密码泄漏,别人在占用帐号上网。解决方法:本人携带一卡通/身份证/学生证到校园网络服务大厅处修改密码。若报修人在西城不方便过来,则让其手持一卡通正面拍一张自拍,发至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网络中心公众号,验证是本人后方可修改密码,(宽带账号只能在一台设备登录,不能再多台设备同时登录)。

出现错误代码691主要看两点:账号密码是否正确,账号是否在线。


<2>造成651win7win8)、678xp)错误原因及解决方法:

如果经过询问发现整个宿舍区、整栋楼或者整层都出现651错误,请马上致电2944728

单个宿舍用交换机的几个人出现651错误:

   a. 分线问题。现在宿舍基本每人都有一条线,用交换机的是少数宿舍线不够用,需要小交换机来分出更多线。解决方法:将宿舍插小交换机的分线从宿舍小交换机拔出,直接插到电脑上使用,如果可以使用则是宿舍交换机问题。如果不可以使用,请致电2944728报修。

   b. 交换机问题。解决方法:拔掉电源后重新插电,如果还不正常重新购买交换机。

个人宽带连接出现651错误:

首先分清是电脑问题还是网线问题。检测方法为使用其他人可以正常使用的网线连接。如果可以使用则是网线问题,不能使用则是电脑问题。(电脑问题请自行处理)

1.电脑问题造成651678

   a. 电脑本地连接被禁用。解决方法:win7、win8系统鼠标指向菜单栏右侧网络连接图标,右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查看本地连接(win8为以太网)状态是否为已禁用,若状态为已禁用,双击启用。xp系统鼠标指向菜单栏右侧网络连接图标,右击,打开网络连接,查看本地连接状态是否为已禁用,若状态为已禁用,双击启用。

   b. 未安装网卡驱动或网卡问题。解决方法:在网络和共享中心(xp为网络连接)中找不到本地连接(win8/win10为以太网),下载安装适配的网卡驱动。网卡问题请联系专业维修人员。

   c. 本地连接状态正常,网线没有问题仍旧651解决方法:操作系统故障或驱动有问题。找专业维修人员处理。

   d. 网卡要求的电信号比其他电脑网卡高。解决方法:减少网线长度,或加装放大器,可以用交换机代替(特殊问题,一般很少发生)。

2.网线/端口问题造成651678

   a. 接到故障报修电话首先应该大致判断故障原因和故障范围

   b. 在故障登记本上记下账号,宿舍号,茂名本地长号,预约维修时间段

   c. 不能解决需在本子上登记并通知相应运营商施工队解决。


<3>win10错误提示

由于win10的系统原因,一般不会提示错误代码,但是会提示相应的文字信息,与原来的错误代码效果一样。

651:调制解调器(或其他连接设备)报告了一个错误

691:已拒绝远程连接,因为未识别出你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组合,或在远程访问服务器上禁止使用选定的身份验证协议

其他拨号错误,请根据系统提示的错误代码百度解决方案。


 

二、办公室用网故障问题处理

错误代码691

   a.使用路由器。

    ⅰ若能直接上网,则不用拨号可以直接上网。

    ⅱ若不能上网,把插在路由器的主线直接插到电脑进行拨号。如果拨号还显示691或拨号成功没错误提示却不能上网,则致电2944728查询账号的状态。若显示有两个在线,带上证件来校园网络服务大厅办公区改密码。若其他情况则在登记本记录日期、报修人、联系电话、故障地点、故障内容、登记人,然后告诉林老师一同去处理。

   b.使用交换机

致电2944728帮助查询账号状态同上。

   c.直接用主线同上ⅱ。

错误代码651/678

   a.检查网线是否插紧。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第二教学楼A楼11楼  邮编:525000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