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团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学院团组织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2月8日上午,学校团委组织召开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孙立民,校团委全体干部和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重要论述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全校18名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各学院的工作特色,分别从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政治、组织、科创、文化、实践五方面进行述职,并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学院共青团工作亮点突出,打造了“党团+专业教育”实践育人体系、“3456”的工作思路、“铁人精神”文化品牌、五育工程、就业帮扶1+1、“筑梦帮扶”志愿活动等品牌项目,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进一步凸显,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与会人员就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李为民充分肯定了各学院

“党建带团建”的工作实效,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团组织的工作业绩,并对各级团组织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坚持为党育人;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业务能力,自觉担当尽责;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团,确保行稳致远。希望各级团组织按照李校长的期望和要求,继续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奋进“升博改大”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述职现场

本次评议考核会系统总结分析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各学院团组织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压实了基层团组织建设“命脉工程”工作责任,增强了基层团委工作的责任感与自觉性,对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校团委)

撰稿:何华烨 审稿: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