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青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与40多名青年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座谈会现场

李为民主持座谈会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青年寄语。

校团委负责人汇报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青年力量防控疫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深化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等方面的工作。

青年教师钟永鸣,基层团委书记范加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汪硕,《人民日报》客户端专题报道的湖北籍抗疫志愿者彭世亮,团中央挂职干部卢谷,退伍大学生崔潮舟等10多名青年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体会,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与国家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的青春成长故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五四座谈会\张书记.jpg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发言

张清华向参会青年师生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五四青年节的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高度赞许青年师生的发言,并耐心解答了师生们关心的学校发展等问题。张清华指出,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青年才能承担起各种艰巨繁重的任务,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挑战的考验,才能在各种复杂环境下不迷失前进的正确方向。青年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与时偕行、真抓实干,在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征程中阔步迈进,在刻苦学习、砥砺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一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做中国共产党忠诚的追随者;二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从百年党史中赓续奋斗强国荣光,做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生力军;三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把握当代青年成长规律,做青年成长发展的大师者。

李为民要求共青团组织:一要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因势利导教育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勤于奋斗、勇于创新、敢于斗争。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团学组织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下的组织定位和作为空间,努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发挥独特价值和更大作用。

座谈会合影


(文/图 校团委)

撰稿:刘晓娟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