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引领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为抗疫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定制”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冲锋一线,日夜奋战救治患者,成为了抗“疫”的中坚力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团组织关于积极参与抗疫防控工作的要求,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联动各学院团组织与茂名市人民医院(茂名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开展“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活动。根据“一家一策”服务方案,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精准匹配服务家庭,及时进行沟通与关心,解决抗疫一线人员后顾之忧,为英雄子女送去温馨的家教志愿服务。

2月下旬,学校团委从200多名志愿者中筛选了80多名成绩优异、专业知识扎实的同学,为茂名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和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甘露学堂”线上学业辅导,面向中小学各年级、内容涵盖各个学科,并依据辅导对象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点增设了才艺辅导、心灵陪伴、智力开发等其他个性化课程和服务,让医护工作者负重前行时更加坚定有力。  

“广油青年志愿者‘为奉献者奉献’的志愿服务,开展得有声有色,效果显著。茂名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陈姝说,广油青年志愿者专业知识扎实,服务热情高、有耐心,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辅导教育和心灵陪伴,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医务人员子女疫情期间学习上的困难,让医务人员更安心、更坚定地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广油学子的行动受到了我院职工的一致好评!广油用实际行动引导学生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是大爱大义之举,我代表广大职工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